投资回报率对搜索引擎优化意味着什么?
投资回报率(ROI)是一种用于判断SEO策略成功与否的指标,该指标基于初始投资的估计回报或推动其运行的成本。
在评估SEO的性能时,搜索量和有机流量总是一个很好的领先指标;然而,最终,收益才是衡量成功的真正标准。
显示潜在的SEO投资回报率在试图说服或传达SEO的价值向客户、内部或你的上级解释为什么他们应该实施你的建议或投资于你提出的策略。
如何计算SEO的ROI ?
我们有一个内部SEO投资回报率计算器,我们使用的所有帐户横跨Seer。这简化了我们的流程,并帮助我们确定SEO机会的估计价值。然而,你不需要一个花哨的计算器来估计投资回报率,只需要一些重要的指标和公式,我们将在下面回顾。
好消息是什么?一旦你知道你需要什么指标和公式,创建自己的SEO ROI计算器将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1.根据位置找出你的平均点击率
在Seer,我们使用大数据。使用PowerBI的数据可视化软件,我们按位置计算平均点击率(有品牌和无品牌),以获得“好(排名第8位)、更好(排名第5位)、最好(排名第2位)”的排名方案。
你的排名会在第一页吗?当然不是。我们都知道排名是持续波动的,有些关键词会比其他关键词表现得更好或更差。然而,这些估计为我们对每个排名桶的预期提供了指导方针。
使用CTRs时,请确保至少每6个月以及在站点迁移/重新设计之后刷新一次数据,以确保您的计算尽可能准确和最新。
2.为每个分析目标获取转化率
使用谷歌分析,确定每个目标的转化率(收入、通讯注册、表单提交等)来衡量SEO性能理想情况下,当提到转化率时,应该使用3-6个月的历史数据。
3.确定每个转换目标的价值($)
非常重要的是为分析中的目标赋值.如果没有你所追踪的每一次转化率的估计值,就不可能估计你网站上任何营销活动的投资回报率。
没有给你的SEO目标分配一个美元价值?看到下面找到这个数字的技巧。
4.根据搜索量估算流量和收入
一旦你有了CTR、CVR和目标值,你就可以开始根据搜索量机会估算ROI了。这个公式是:
((总MSV * CTR) * CVR)) *目标值=估计每月SEO收入
想要估算一年的总收入吗?只要把这个数字乘以12,你就搞定了!
5.计算估计的SEO ROI
在一天结束的时候,ROI是投资的回报除以投资的成本。DIY时,你可以即插即用以下公式:
(估计每月搜索引擎优化收入-实施策略的成本)/实施策略的成本* 100 =搜索引擎优化投资回报率
让我们试着用一个例子计算SEO ROI
场景:
假设你发现有机会创建一个内容资产,目标是每月获得12,500次搜索的关键字。
估算有机流量:
由于竞争激烈的市场,您估计这篇文章可以为每个关键字实现平均排名5。通过分析谷歌搜索控制台中的数据,您确定位置5的无品牌关键字的平均点击率为6%。
通过这两个指标,你可以粗略估计这个资产每月将收到多少有机流量,平均排名为5:
12,500 * .06 = 750个有机会话
计算转换收益:
这个内容资产的主要目标是驱动表单填充,每个完成的表单的填充值为45美元。在Analytics中,您确定在过去6个月里,表单填充的有机转化率为5.3%。
知道您估计资产每月将驱动750个Organic会话,您现在可以计算这些Organic访问者将完成多少个表单填写:
750 * .053 = 40个表单填充
40个表单填充值为45美元,这个内容资产估计每月可以带来1799美元的总价值。
使用SEO ROI公式:
假设这个资产需要花费500美元才能在站点上运行。为了衡量一个月的SEO投资回报率,计算方法如下:
((1799 - 500) / 500) * 100 = 259%
此外,我们都知道搜索引擎优化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所以即使是一年的收入也会是初始投资的巨大回报。
如何计算转换的美元价值
我们明白,并非所有从事电子商务的人都自动知道自己的转化价值,或将其作为分析的目标。对于我们那些不知道转换价值的客户,我们通常会通过深入挖掘和问一些问题来得到一个估计或大概的数字
- 如果你要猜一笔收益或转换率值多少钱——是接近100美元、1000美元还是10万美元?更多?少吗?
在此基础上,你可以开始将其缩小到一个数字,让你和团队更好地了解价值。